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07日 08:31  点击:[]

202255下午,机关党委在德勤楼第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升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并安排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等学校印发的《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部分学习内容。

会上,承担巡视整改落实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18个机关部门作为责任单位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从汇报的总体情况看,各汇报单位严格对照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工作方案及整改台账,突出问题导向,讲实话、交实底、捞干货,逐条逐项汇报了整改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思路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18个机关部门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中分解具体问题59个,修订完善《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干部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办法》、《中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纪委书记与校级领导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等制度38项,举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周三”公寓开放日活动、高级别项目申报论证会、雁塔校区车库专班推进会等相关活动67次,解决实习实训学分占比不达标、学校门禁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等实际问题53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机关各部门在巡视整改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机关各部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机关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关键,点面结合、盯紧目标,持续发力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二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对高等教育发展现状、趋势、规律等方面知识的把握和学习;三是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型机关,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继续抓好“转作风增效能”工作,加强对工作的监督检查;四是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和党建融合,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地落细,进一步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机关党委书记郭升团就如何落实推进会精神强调:一是要立足于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着眼于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致力于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为推动落实重点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机关党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等其他工作。

 

 

 

                                   (供 稿:机关党委       撰稿:李宇哲     责任审核:郭升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