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年05月28日 11:21  点击:[]

 

202152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德勤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郭升团主持,机关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相关篇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篇章,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关于印发<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

校团委书记李蓉围绕“学史崇德”作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以史为鉴,学史崇德,引领学生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培养学生担当意识与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不懈的奋斗精神动力。

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吴波围绕“学史崇德”作交流发言,他认为“延安精神”有着非常丰富的内涵,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应坚决贯彻这一精神的内涵,要做弘扬延安精神的表率,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二是要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开拓创新,三是要努力在实践中践行延安精神。

随后,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郑璐传达学习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并就《工作方案》中需机关党委组织的活动和落实的工作进行说明。机关党委书记郭升团传达学习了学校514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了机关党委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对会上所指出的学习教育工作现存问题进行了分析,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他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贯通,要注重政治理论知识之间的衔接与交叉,结合学、系统学、贯通学,把学理论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的过程;二是办事服务要用心,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本职,把实事办成、把实事办好,同真正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三是支部建设要加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既要聚焦规范化,确保任务明确清晰,又要坚持常态化,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计划在六月份完成对支部建设工作的检查;四是要持续抓好学校党委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机关各部门要针对学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中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试行)》两份文件进行自查总结,细化落实举措、强化归口分工;五是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坚决克服纪律松弛、秩序松散等现象;六是继续在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上下硬功夫,通过严格会议审批、减少会议数量、严控参会范围、提高会议质量等方法,确保机关的会风会纪得到切实转变。

(供 稿:机关党委       责任审核:郭升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