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关于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0年11月10日 16:16  点击:[]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机关所属各部门):

     为加强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 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认真推进机关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开展,结合机关工 作实际,现就有关工作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 2020 年 10 月 26 日至 29 日在北 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 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 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所属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 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召开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会,研读会议公报和其他相关材料,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 会精神实质,在机关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 新高潮。

    二、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0 年 6 月 30 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 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所 属各部门)要及时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要充分认识深化新时 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总体方案》的总体 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全方面梳理机关 规章制度,提前着手谋划方案的落实,做贯彻落实的实践者 和创新者。

    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所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关于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题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委会会议研究通过的十一项重要文件,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把党的建设与部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按照《中 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陕师院党〔2017〕33 号)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意识形态 工作常态化。从工作组织领导、思想理论建设、意识形态阵 地管理、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自查,认真研 判,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

    四、认真落实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

   机关所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2020年度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对照政治 监督的重点、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安排讲一次党课

   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围绕党的 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章党规党史、系列讲话习教育等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针对党员思想、党员状况,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所属各部门负责人)于2020 年 12 月中旬之前讲授一次党课,并做好相关记录和报道。

    六、有关事项

   1.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所属各部门) 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工作安排,积极组织,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加大宣传。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所属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将开展的活动形成报道充分利用网站、 微信群、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教育和宣传。

   3.注重总结。 机关各党支部(所属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工作学习安排,认真落实,形成学习交流研讨、会议记录、图片、报道等材料,机关党委年终将组织进行交流学习。

                                     中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0 年 11 月 10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