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发扬延安精神 筑牢为民情怀

2018年06月21日 16:41  点击:[]

-------机关党委忠诚颂系列活动四

    机关党委于五月七日上午在长安校区举行了机关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知青岁月诵读组共计36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实地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曹春红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24位党员以发扬延安精神、筑牢为民情怀为主题,围绕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个个心怀敬仰、饱含热泪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真挚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体组织来延安学习比任何一次的学习都更加得深刻、透彻,把自己置身于革命年代,在战火硝烟中前行,在艰难困苦中爬行,通过这次近距离的、系统的学习深入了解我党在延安十三年感天动地的革命历史,面对艰难困苦迎难而上的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豪迈气概通过实地参观梁家河,我们了习总书记当年过“五关”的地方,也看到了总书记亲手建成的沼气池、铁业社、代销店等印证7年知青岁月的点点滴滴,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这里是中国梦诞生的地方,知青的岁月、青春的答案,我们找到了。此次集体组织来到到延安、梁家河追寻党的初心、接受思想洗礼,我们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指出,此次培训是一种精神的积累、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精神的财富。为此,栾高明副书记为党员同志们提出四点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十九大报告,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期待第一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人如果没有理想,对生活就没有了追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更重要的就是要在政治方面有追求,要有远大的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我们必须要坚定树立的,这也是靠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懈努力实现的。人的追求层次决定一个人的格局,学校的发展也是靠每个人的发展,进步。

二、勤奋努力学习。人一生都要学习,不学习就会落后。习近平在北大与学生交流的时候,强调自己就是爱读书爱学习。总书记即便是在梁家河如此艰难的环境中,在劳动之余,仍旧利用一切时间坚持不懈的学习,为了一个成语的准确使用可以反复查看字典。总书记尚且如此,我们大家一定要多读书。首先要学理论,这是与时俱进的必备条件,不学理论就会落后。第二,是要学业务,要有积累,也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条件。才能使我们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做支部的工作时,才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炼就过硬本领”。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本领要高强,我们在面对明年“合格评估”,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人共同的“合格”也是促进学校“合格”的必要因素。我们在工作中更要练就“提笔能写,张口能说”这就依赖于平日的学习和积累,要学会准确、合理的表达,要会组织、肯实干,要在工作细节中肯动脑经,想办法。

 四、勇于担当作为,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要做到熟悉自己的业务工作,力求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学校的发展,是靠每个人的发展共同促进,机关党委的未来发展主要在年轻人,机关的作风建设也尤为重要,机关的作风很大程度也反映了整个学校的风貌,机关同志按时上下班,高效率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够更好的服务好师生。

    栾高明副书记对机关青年的党员也寄予了殷殷期待,此次培训学习是一种精神的积累希望年轻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奋斗,青春,正是用来奋斗的!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更加透彻了解了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梁家河精神,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延安精神是传家宝,是精神钙,是壮骨剂,是激励和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要全心全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这次活动也是继2017年机关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政治担当、筑牢为民情怀忠诚颂系列活动的延续。也是机关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撰稿人:高与浠  审核:曹春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