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采购中心)党支部赴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11:34  点击:[]

学习党史,走进历史,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23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韩鸣带领支部全体党员 走进 烈士杨虎城将军 陵园,一座朴素的纪念碑拔地而起,一副巨字挽联悬挂左右——“千古功臣,民族英雄。纪念碑前并没有太多的鲜花相伴,依旧那么朴素。纪念碑前, 全体党员 深深鞠躬,心如铁般沉重。

  走进展览馆,黑白的照片,朴素的文字,记录了杨将军的生平,记录了英雄的壮举:兴修水利,操练军队,出国考察,为各国人民反对法西斯鼓舞士气。杨将军一生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联合爱国名将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扣押蒋介石,联合国共两党共同抗日,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因与张学良发动双十二事变,后被蒋介石迫害致死。

http://gzc.snsy.edu.cn/__local/E/38/63/7ED4C7DCBCE432DC0E6937B1F5F_A45A86A2_895DB.png 

在这里,全体党员除了解杨虎城将军的事迹外,充分再次深刻的理解了西安事变,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富戏剧性也是最神秘的一个重大事件。事变的和平解决,推动了国共两党再次合作,实现团结抗日,中国由此实现了从国内战争到全国抗战的伟大转变。但蒋介石后来背信弃义,使张学良遭长期监禁,杨虎城惨遭杀害。

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通过一块块碑文,一座座坟墓。从他们附近走过,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此次学习升华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我们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采购中心)党支部

   撰稿:王成   

   责任审核:韩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