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间谍罪名的背后》心得交流

2019年04月28日 09:45  点击:[]

 

为落实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宣教工作,加强反奸防谍教育和普法宣传,按照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419日通知全体党员收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播出的新闻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并开展心得交流。

该专题片通过讲述真实案例,揭露了境外间谍人员通过胁迫、欺瞒、诱惑等多种手段,利用出境人员搜集国家情报,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利益。同时,提醒公民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要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国家安全机关全国统一的受理举报电话12339,为保障公民和国家安全指明了方向。

支部党员观看后纷纷表示:新时期的反间谍工作,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和适应国际形势的需要,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将宣传贯彻《反间谍法》系统化、常态化,清醒的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严峻性、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每位公民的敌情意识、忧患意识、和反间防谍的防范意识。要充分认识到保密纪律和政治敏锐度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国家安全是全党、全社会的责任,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到保密纪律和政治敏锐度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政治定力,坚决不做任何有损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事,自觉坚定地同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即使生在当前这个美好的和平年代,作为高校工作者,也需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网络意识,在工作中、生活中严以律己,严防其他敌对势力对我们的诱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