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党建引领强教育 扎实帮扶增信心

2018年03月06日 16:00  点击:[]

机关党委纪委工会支部赴九间房镇中心学开展教育帮扶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好教育帮扶攻坚战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机关党委纪委工会支部明确党的核心引领,响应党的新时代号召,结合我校办学优势和支部工作实际,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向教育帮扶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116日,蓝田县九间房镇中心学校向我校反映孩子们急需文体活动用品,纪委工会支部了解情况后,即刻前往蓝田县九间房镇中心学校送去他们需要的服装、跳绳、毽子、皮筋等器材,同时进行了教学技能展示。九间房镇中心学校是国家实施希望工程时我校曾支援过的学校。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该校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因其地处偏远山区,自然生活条件艰苦,仍存在很多实际困难。九间房镇中心学校教育主任李先鹏介绍,这里的孩子们多数是蓝田县的留守儿童,渴望前沿的课程和展示的机会,这次蓝田县三跳比赛,学生们既期待参加又缺乏自信。中心学校校长任高毅说,能有机会让师生经历一次这样的教学展示,学生们在三跳技能上有了明显的提高,精神上也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还会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宝贵的财富。

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我们浓墨重彩书写好教育系统“奋进之笔”,纪委工会支部以共产党员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教育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前沿的教育理念带到城乡义务教育实际需要的地方,对于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自信,促进蓝田教育内涵建设必将产生推动作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活动结束时,纪委工会支部表示,希望以后和中心学校保持沟通,随时关注孩子成长,解决需要帮助的教育问题,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讲话精神不懈奋斗,走出一条有教育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路。

 

 

 

 

 

供稿:纪委工会支部   撰稿:陈虹洁   审核:赵新峰

 

 

 

 

 

 

 

 

蓝田县九间房镇中心小学校长向支部介绍学校情况

 

支部给孩子们送去参加三跳比赛的服装

 

支部与九间房镇中心学校师生合影

 

 

 

教学技能展示

 

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展示皮筋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