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2020年12月30日 15:08  点击:[]

 

2020  12  23 日下午 ,机关党委在德勤楼第一会议室 召开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机关党委书记郭升团主持 ,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 ,人事处处长崔锐 、教务处处长李明军分别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九章“坚持把教 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第十章 “加快教育现代化”部分篇章 ,纪委综合室主任姜晓玲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35 年)》,党政办公室  机关党委组织员郑璐传达学习了学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  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  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陈永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每位领学人都能围绕学习内容 ,结合实际划出重点 、谈到要 发挥集中学习优势 ,有效带动了与会同志参与到理论学习中 

与会部分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崔锐处长谈  ,要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  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 ,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 ,对我们学校而言 ,这对有待优化的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 ,任重而道 李明军处长谈到 ,在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中 ,课程思政 与专业课要同向同行 ,要重视和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鼓励大学生创业 、再就业 ,尤其是要不断探索如何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同时要将健康中国 、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等内容与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 紧密联系在一起 

郭升团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 ,与会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 ,在弄懂吃透上下工夫, 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随后 ,他着重就机关党委关于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及《机关党委关于所属各党支部设置调整方案》作了详细解读与说明 他指出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机关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 、战斗力和创造力 ,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各部门要严肃认真对待 精心组织 、统筹安排 ,抓住契机 、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他强调 一是切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健全学习制度 ,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效果 。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稳定是大局  学校于近日顺利完成了2020 年陕西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复审验收工作 ,要持续巩固深化省级“平安校园”创建成果  三是机关所属各部门要认真做好 2020 年工作总结与 2021 年度工作计划 ,工作总结中要体现各部门党建工作开展 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及亮点 ,同时要把2021年工作计划纳入到本部门的“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谋划,开好局、起好步。四是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进行要严格程序 、严肃纪律 ,坚决杜绝失范现象的发生,力争做到公开透明、严肃活泼、团结和谐、激昂奋进,开创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新局面。

 

 

        (供 稿:机关党委     稿:李宇哲  郑璐    责任审核:郭升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