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忠诚颂系列活动(三)——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出席机关党委所属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2018年03月06日 17:29  点击:[]

篇章强化政治担当  永葆忠诚本色  

 

机关党委于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在长安校区,召开了所属机关的二十个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应邀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曹春红、机关党委副书记史保怀、张宇,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先后有十七位同志,结合个人实际,本支部、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提出了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路与打算。进一步将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此次座谈会是第一次支部书记的学习交流会,同时是各支部互相了解、相互学习的过程,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校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层层落实的重要举措。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指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深度,有启发的座谈会。他强调,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机关党委推出系列活动,从年轻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到此次支部书记的座谈会,体现了机关党委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和务实作风,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结合紧密、意义深刻。各支部书记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根据机关党委学习部署安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的发展和本职工作,说感受,谈体会,谋发展,这对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树立机关党员新形象,推动工作发展,提升和改进工作作风都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付书记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员领导干部”为主题,结合学校的现状及发展,为大家做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我们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是十九大的灵魂,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也是我们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和关键。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战略部署,把我们对党的建设规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的领导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具体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到首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三、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全力推进学校发展。一,切实增强学习本领,二,切实增强政治领导本领。三,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

四,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本领。五,切实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六,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七,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八,切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付书记强调,我校目前正处于一个极为重要的关键时期,各项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转型发展和教学评建是我们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作为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全面增强八种本领,不断自我完善,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

此次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同志主持。他指出,机关党委组织的此次座谈会,对于促进机关各部门,各支部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十九大精神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于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和落实起到推动作用。希望机关各位支部书记要统筹好支部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的关系,带头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的各项制度,真心爱护和关心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把机关各支部建设成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战斗堡垒,成为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成为提高党员素质的战斗堡垒。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摄影:蔺燕   撰稿人:高与浠  

                                      责任审核:曹春红

关闭